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深悟透 笃行实干 加快发展
  夏秋之交,从安徽黄山到浙江杭州、湖州,青山秀水间涌动着学习的热潮。日前,我市分别组织101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进行集中专题培训,并赴桐庐县、临安区与安吉县、杭州信息港小镇实地考察学习,以学促思、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乡镇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筑牢乡镇发展硬实力。

  “大家听完理论课程,紧接着实地考察学习,一路看一路想一路交流,切身感受到了浙江人的开放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和务实作风,倍加激发了我们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培训结束后,歙县徽城镇党委书记江荣觉得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培训学习机会。

  这是参加培训的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的共同感受,也是此次专题培训的题中之义。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层级。乡镇干部是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骨干、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如何使乡镇干部担负起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任,更好地服务群众,是当前的重要课题。

  市委组织部结合全市乡镇特点和乡镇干部工作实际,精心“烹制”了培训“套餐”。一方面在时间上错开,于8月上旬利用5天时间集中培训乡镇党委书记,再于中旬利用5天时间集中培训乡镇长,确保乡镇日常工作“不脱档”;另一方面形式更为灵活,以浙江大学为平台,先将具有丰富理论与实务经验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请进来”辅导理论学习,再组织参加培训的学员“走出去”,到先进地区有针对性地考察交流,真正让纸上理论与现实实践联系起来。屯溪区阳湖镇镇长汪媛说,浙江地区干部群众推动发展的观念新、思路活、举措实、成效显,令人印象深刻。我们不断地寻找差距、学习借鉴,深刻体会到了“思路决定出路,出路在于实干”。下一步,我们要在解放思想、产业发展、狠抓工作落实上实现新突破,重点抓好招商、新型工业化、精致农业、休闲旅游、环境整治、为民服务等方面工作,推动镇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翻看专题培训班的课程表,“因材施教”的特点凸显。市委组织部根据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日常工作,坚持实际、实用、实效,优化推出了差异化的培训课程。整体安排上,此次专题培训主要围绕社会治理、依法行政、互联网经济、美丽乡村、区域经济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旅游等主题内容展开,以提高乡镇干部落实改革举措、推动区域发展、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对于乡镇党委书记,组织部门增加了“农村基层党建”课程,指导各乡镇党委切实把农村基层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黄山区新华乡党委书记汪延勇说,每堂课观点鲜明、案例生动,专家妙语连珠、引人入胜,桐庐、临安的四个观摩点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村官现身说法、解剖麻雀,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既是知识的丰富、理念的更新,更是思维的拓展、能力的提升。

  思想的火花,在比较碰撞中迸发,镇域发展的思路愈发明晰,奋勇争先的劲头愈发强烈。江荣说,下一步,徽城镇将紧抓发展牛鼻子,大力弘扬“踏石留印”和“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做活做优现代服务业、大力锤炼作风建设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朝着全省乡镇综合实力二十强目标迈进。

  汪延勇说,新华乡将依托丰富的笋竹资源和田园风光,巩固拓展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加快农业“接二连三”步伐,完善线下线上两个交易平台,建立比较发达的笋竹产业体系,构建太平湖北岸集休闲养生、文化品鉴、户外骑行、农事体验、农产品定购于一体的新型乡村旅游模式,着力打造皖南竹文化特色小镇。

  ·闫冲冲 实习生吴婧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六棱镜
   第04版:时事·广告
凝聚人道力量 弘扬博爱精神 彰显奉献情怀
念好精准扶贫“三字诀”
这里的老人很幸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黄山人性化服务暖人心
徽城镇“一站通”平台服务群众
学深悟透 笃行实干 加快发展
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发力消费贷 惠及千万家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学深悟透 笃行实干 加快发展 2017-08-22 2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