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成长·感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观黄山市城市展览馆有感
  □江南实验小学小记者站 刘盾

  周末,我作为黄山日报小记者团队一员,有幸参观了黄山市城市展览馆。当天下午,我穿着小记者服装,戴好小记者帽子,挂上了小记者证,和其他同学一起在城市展览馆门前的广场上集合。我非常开心,又一次和小伙伴们见面了。

  城市展览馆坐落在飞机场附近,是一栋别具一格的建筑物,由淡淡的黄色石头组成,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大大的机器人站在那儿欢迎着我们。它的周围有青青的池塘,像一面大大的镜子,荷花开时,就像一幅画,美丽极了。池塘里面黑色的石头,形状稀奇古怪,像一条大大的鳄鱼,大门两边的大石头活脱脱就像一个个卫兵。走进展览馆,我们仿佛进入了机器人的大嘴巴,似乎对我们说话。通过老师的介绍,我知道了展馆一共有五个展区组成,按照黄山的过去、未来划分为“印象黄山”“人文黄山”“现代黄山”“生态黄山”“多维黄山”五大主题。跟着导游的步伐,我仿佛走在徽州的历史长河中,站在梦立方的时光桥上,周围的图像不断地变化着,仿佛把我带进了古老的时代。我最喜欢展厅里聆听动物叫声的设备,当听着小鸟叫声,我便会情不自禁地跳起舞来。还有标本区里的蛇,令我毛骨悚然,它们趴在玻璃地板下,仿佛跟活着一样。

  通过此次活动,我知道了徽州在900年前就有了,古老的礼仪,古老的建筑,古老的文化,是一个徽州人应有的骄傲与自豪。徽州文化博大精深,我希望能够永远传承下去。我要向徽州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品德,学习他们的礼貌,学习他们做事一丝不苟的态度,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三好学生”。

  指导老师:王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6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7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8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9版:成长周刊
   第10版:成长·感悟
   第11版:成长·艺术
   第12版:成长·风采
参观黄山市城市展览馆有感
读《论语》有感
红领巾我爱你
图片新闻
读《绿野仙踪》有感
我与红领巾
永远的红领巾
不一样的启发
红领巾伴我成长
黄山日报成长·感悟10参观黄山市城市展览馆有感 2019-03-22 2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