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成长·感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绿野仙踪》有感
  □新安小学小记者站 程婕雨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书是《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莱曼·费兰克·鲍姆讲述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有曲折的故事情节,生动的人物形象以及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书中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多萝茜被一阵旋风从家乡堪萨斯州刮走,醒来之后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神奇的国度,为了找寻回家的路,她开始了一段不寻常的历险。路上多萝茜遇见了渴望得到脑子的稻草人,渴望得到爱心的铁皮人和渴望得到勇气的狮子,他们一起出发寻找伟大的魔术师奥芝,请他帮忙实现自己的梦想。 

  书中人物追求人类共同的美好理想:智慧、爱心、勇气,在他们身上充满了对美善的向往。稻草人害怕别人叫自己蠢货,他很伤心自己的脑子里塞满了稻草而不是智慧,多萝茜倾听他的倾诉,同情他的处境,鼓励他去寻求智慧。四个好朋友以及小狗托托相互扶持、相互依靠,历险让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路上,他们走出毒花海,力战怪兽开力大,对付恶女巫……克服种种艰难险阻,最终实现各自的愿望,友谊让他们的历险变得温暖而热闹。

  此外,书中塑造了许多栩栩如生的童话人物,除了四个经典的主人公之外,还有娇弱善良、知恩图报的田鼠皇后,身体像熊、头像老虎的怪兽开力大,相貌多变的魔术师奥芝以及善恶分明、分居四方的女巫等等,这些人物在作者丰富的想象力下都鲜活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这部童话是美国20世纪优秀童话的经典之作,被誉为美国的《西游记》。

  这本书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要努力发扬自己的优点,同时也要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团结互助,坚持自己的信念,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6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7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8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9版:成长周刊
   第10版:成长·感悟
   第11版:成长·艺术
   第12版:成长·风采
参观黄山市城市展览馆有感
读《论语》有感
红领巾我爱你
图片新闻
读《绿野仙踪》有感
我与红领巾
永远的红领巾
不一样的启发
红领巾伴我成长
黄山日报成长·感悟10读《绿野仙踪》有感 2019-03-22 2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