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成长·感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远的红领巾
  □现代实验学校小记者站 王珺宜

  “小小红三角,天天跟我跑,只要脖上戴,规范记得牢。你若猜不着,向我瞧一瞧”。同学们,你们知道这说的是什么吗?对了,就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少先队是温暖的集体,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里茁壮成长,都拥有一段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激情回忆……但更多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红领巾情结。

  很小的时候,每当我看到隔壁小姐姐每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上学、放学时,我都无比羡慕,心想:要是我有一天也能戴上红领巾就好了。终于,进入适龄儿童的我,告别了天真懵懂的幼儿时代,踏入了小学的校门,随之便进行了让我终身难忘的时刻: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少先队,成为一名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当宣誓仪式伴随《共产主义接班人》振奋人心的歌声进入高潮,我们这群祖国未来的“花朵”都举起右手臂,五指并握成小小的拳头,在鲜艳的少先队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那时的我,在老师和少先队员的口中渐渐地了解到一些有关“红领巾”的故事: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那天同学们都非常兴奋,我们哼着刚学会的《少先队歌》,像一只只小白兔蹦蹦跳跳回家的,任微风轻轻拂起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

  随着年级的递增和知识的丰富,我从书本里知道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堵敌人的机枪眼等一个个革命英雄事迹,也对祖国荣誉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每在学校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我都庄严地举起右手,行少先队员礼仪,一幅幅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场景就随风飘扬在五星红旗上,一个立志报国的誓言也因此而愈感强烈。

  至今,红领巾已陪伴我五年了,我也在流逝的岁月里由儿童成长为少年,它与我度过了许多风风雨雨。如今,它依然飘扬在我胸前,时刻提醒我曾立下的誓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6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7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8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9版:成长周刊
   第10版:成长·感悟
   第11版:成长·艺术
   第12版:成长·风采
参观黄山市城市展览馆有感
读《论语》有感
红领巾我爱你
图片新闻
读《绿野仙踪》有感
我与红领巾
永远的红领巾
不一样的启发
红领巾伴我成长
黄山日报成长·感悟10永远的红领巾 2019-03-22 2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