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成长·感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领巾伴我成长
  □长干小学小记者站 王轩岚

  怀着对少先队组织的憧憬,刚入小学的我就戴上了分外珍惜的红领巾,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五年来,红领巾伴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它像一双明亮的眼睛,时时审视着我的言行。每每轻抚它,都让我清晰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

  周末一大早,我还在被窝里做美梦呢,就被爸爸无情地叫醒,“干什么呢?”“去扫雪!”看着外面粉妆玉砌白茫茫的一片,虽然很美,但一定很冷,况且扫雪又是个力气活。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去,便说“小区不是有保洁员吗?”“这么多雪,保洁员也很辛苦,我们去帮帮他,清扫了积雪,大家出行也方便啊!你是少先队员,这也是你应该做的。”爸爸说着找来了一把铁锨交给我。我本想再找些理由,爸爸用目光示意我看向书桌,书桌上叠放整齐的红领巾正默默地看着我,好似在敦促我:“爸爸说得对,你是少先队员,就应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触电一般惊醒,迅速戴好红领巾,拿着铁锨跟爸爸一起下了楼。铁锨真的是太沉了,只铲了三、四米的距离,我的双手虎口就隐隐作痛。“这孩子真好,做好事呢!”原来是来帮忙扫雪的几位邻居在夸我。我一听,心里美滋滋的,手上的疼痛也减轻了许多,干得更起劲了。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就开辟出一条干净的道路来。看着进出小区的车辆在我们清扫完的路面上平稳驶过,我心里自豪极了。此时,我胸前的红领巾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也红得格外耀眼。

  红领巾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激励我勇往直前,我一直觉得大队委的工作很崇高,很有使命感。为了能成为一名大队委,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我勤奋学习,时刻按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大队委竞选中,我顺利通过了前几关的选拔,最后一关是演讲。当快轮到我上场时,心情特别的紧张,心怦怦直跳,像揣着一只不安分的小兔子。台上的选手一个个口齿伶俐,绘声绘色,听了他们的演讲,我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低着头不敢看台上,就在这时,我的目光聚焦到了胸前的红领巾,仿佛听见它在轻声鼓励我:“不要怕!拿出你的勇气和信心,你一定会成功的。” 是啊!我应该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鼓起勇气去迎接挑战才对呀。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情也渐渐平静下来。当大队辅导员喊到我的名字时,我整一整胸前的红领巾,微笑自信地走上台去,开始了我的演讲。当热烈的掌声响起,我兴奋地好想去亲吻我胸前的红领巾,是红领巾给了我信心,让我发挥了最佳水平,如愿以偿当上了大队学习委员,帮助我实现了梦想。

  我每一点的进步都离不开红领巾的帮助,我成长的足迹都有红领巾为我领路。红领巾,谢谢你,是你点亮了我人生的起点,指引我前进的方向。红领巾,我爱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6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7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8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9版:成长周刊
   第10版:成长·感悟
   第11版:成长·艺术
   第12版:成长·风采
参观黄山市城市展览馆有感
读《论语》有感
红领巾我爱你
图片新闻
读《绿野仙踪》有感
我与红领巾
永远的红领巾
不一样的启发
红领巾伴我成长
黄山日报成长·感悟10红领巾伴我成长 2019-03-22 2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