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成长·感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论语》有感
  □长干小学小记者站 陈文欣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能够增长我的知识,陶冶我的情操,丰富我的课余生活。寒假期间,我就阅读了《论语》这本书,从中体会到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论语》是我国古代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与《大学》《中庸》《孟子》合称为“四书”。两千多年来,无数仁人志士通过精研《论语》,从中汲取智慧,上以治国平天下,下以修身齐家。

  《论语》由春秋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的弟子所著,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句句发人深省。其中,使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一句了。

  这句话的大意就是:三个人同行,其中必定有人可以作为我的老师,选取他的优点而学习;如发现他的缺点,则引以为戒或加以改正。我们平时在学习、生活中不也是这样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们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这难道不是平凡而伟大的真理吗?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论语》将是我一生的良师益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特刊
   第05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6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7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8版:媒体看黄山特刊
   第09版:成长周刊
   第10版:成长·感悟
   第11版:成长·艺术
   第12版:成长·风采
参观黄山市城市展览馆有感
读《论语》有感
红领巾我爱你
图片新闻
读《绿野仙踪》有感
我与红领巾
永远的红领巾
不一样的启发
红领巾伴我成长
黄山日报成长·感悟10读《论语》有感 2019-03-22 2 2019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