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游世界笔为侣
  □现代实验学校小记者站 王以雯

  倘若让你独自一人周游世界,又只能带一样东西,你会带上什么呢?似乎很难做出选择。“嘿!那你呢?你会带上什么东西?”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她:“这个嘛,当然是一支笔啦。”朋友疑惑地看着我问道:“笔?为什么是笔?”

  是啊,一支笔!一支笔有什么用处呢,它又能干什么?

  湛蓝的天空上飞翔着成群结队的海鸥,水天一色,交相辉映。金黄的沙滩上,大大小小的海龟静静地躺在上面懒洋洋晒太阳。郁郁葱葱的树林中,鸟儿昂首高歌,小动物聚在一起谈着话。大树舒展着枝条,给动物们提供住所……我们何不用手中的笔去记录呢。我们拿起笔,用笔诉说自己的心声,用笔谱写一曲生活的赞歌,用笔挥写出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文字,用笔绘出日出日落,靓丽风景。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当我们旅行回来,再翻开用笔记录下来的种种趣事,道道风景,心里一种满足感和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古有马良神笔,近有袁武携笔上路。我们何不做“今”,夹笔环游世界呢?

  也许有人会带上食物,带上朋友,但我会带上笔。平常而又不平凡的笔,珍贵而又常见的笔,普通而又独特的笔。

  这就是我的选择。

  朋友又问“笔对你来说,是什么呢。”“噢。这个啊。因为笔将会是陪伴我一生的伙伴。”我想了想,如是回答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周游世界笔为侣
握鸡蛋
谢谢您,雨果先生
图片新闻
梅花赞
快速驱寒神器
读《三国演义》有感
我和“哪吒”的一天
水 颂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周游世界笔为侣 2019-11-22 2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