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谢您,雨果先生
  □碧阳初中小记者站  黄欣如

  雨果先生:

  您好!前些日子,我拜读了您的大作《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致巴特勒上尉的信》,我真是收获颇丰。

  作为法国著名作家的您,当巴特勒上尉向您征求意见时,您并未符合其所说,您站在了人民这边,站在了正义的这边,站在了人道主义这一边。

  在您看来,圆明园不仅是中国的梦想,同时也是世界民族的瑰宝。“请您用大理石,用玉石,用青铜,用瓷器建造一个梦,用雪松做它的屋架,给它上上下下缀满宝石”,这也是您的梦。

  全世界中有无数个角落都有这样震惊世人的奇迹。希腊的巴特农神庙,埃及的金字塔,罗马的斗兽场,巴黎的圣母院……

  这些都在岁月中衰败,在历史中渐渐远去。大家可能没有一睹它们的尊容,但它们一定在您梦中出现过。“在不可名状的晨曦中依稀可见,宛如在欧洲文明的地平线上憋见得亚洲文明的剪影”,这便是世界的奇迹。

  当英法政府在为洗劫了圆明园而窃喜时,您发出了正义的声音,大胆地抒发了对这种强盗行为的内心感叹,文章通篇似乎没有直白对英法联军的批判,但那反句读起来却大快人心!您作为一个赞叹者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艺术无国界”,您诠释了这句话的真谛,您的深明大义换来的将是全人类对您的尊敬。

  谢谢您,雨果先生!

  一个不会忘记历史的人

  2019年10月5日

  指导老师:王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周游世界笔为侣
握鸡蛋
谢谢您,雨果先生
图片新闻
梅花赞
快速驱寒神器
读《三国演义》有感
我和“哪吒”的一天
水 颂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谢谢您,雨果先生 2019-11-22 2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