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乐园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小记者站 孙严瑾

  孩子们的心中都有一个乐园,我的乐园便是家中那个三十平米的大阳台。每当想起它,快乐就像清澈的泉水从心底汩汩而出。

  我的乐园,一年四季,繁花似锦。这些花儿依着时令,次第开放,让我的乐园永远芬芳。瞧!它们有的热情似火,一点也不拘束;有的含苞欲放,害羞地从叶面后探出头来张望;有的凌霜傲雪,在寒风中向着春天招手……晨光熹微,我在那沾着露珠的花苞和叶片旁驻足观望,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晶莹剔透的露珠,在微风中一颤一颤的,令我深深陶醉。夕阳西下,我常坐在花丛中的吊床里,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

  闲暇时,爸爸最喜欢领着我们姐妹俩,在阳台玩“盲人抓人”的游戏。我总是和妹妹串通好,捉弄爸爸,让他当“盲人”。爸爸蒙着眼,弯着腰,张开双臂,胖胖的身体活像一头笨重的“北极熊”。他慢慢向妹妹走来,妹妹可真傻,站在一个死角里,眼看已无路可逃,只能束手就擒了。就在我幸灾乐祸时,妹妹却灵巧地从爸爸张开的双腿之间溜走。我刚长舒一口气,可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只见爸爸突然一扭身子,反手抓住了妹妹的衣服,妹妹这回插翅难逃了。得手后的爸爸高兴得手舞足蹈,妹妹和我也笑得前俯后仰,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心里满是温馨和浓浓的爱。

  我的乐园也透着缕缕书香。周末我和妹妹都会在那儿写作业,写累了,我们就会起身看看花草,浇浇水。阳光有时透过吊兰的缝隙,将斑驳的影子投在书上,时间慢慢流淌,我心满意足地在书海畅游,感受着岁月静好。

  一方小小的阳台,它没有植物园的奇花异草,没有游乐场的惊险刺激,也没有图书馆浩如烟海的书籍,却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欢乐。

  指导教师:李晓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我给奶奶当“老师”
我的乐园
一条城郊道路的自述
铃铛
舌尖上的春天
乡间夜晚
为生命保驾护航
小小面点师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我的乐园 2020-05-15 2 2020年05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