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趣的“毛毛虫”游戏

  □姚承盈

  你玩过“毛毛虫”游戏吗?它可不是普通的“毛毛虫”,而是一条趣味十足的“毛毛虫”。

  四年级的一节体育课上,胡老师带领同学们玩了一个游戏,叫作“毛毛虫”。胡老师宣布游戏规则:“同学们以十人为一组排好队!全部蹲下,每一组的第一个人用手抓住自己的小腿,后面一个人拉住前一个人的裤角——注意抓紧了。组成队伍向前移,往前二十米的地上会有终点标志!如果中途队伍断了,必须重新接好继续前进。假如到终点的队伍缺了人,那么此组的比赛成绩作废。听明白了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明白了!”

  同学们快速地组好了队伍,迅速蹲下了身子,用手牢牢地抓紧了前面一个人的裤角,做好了比赛的准备。此刻我心怦怦跳:好紧张啊,我们这组会不会得到第一名呢?

  “别担心,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会得到第一名的。”对呀,只要我们团结,就能战胜任何困难的。”同学们信心十足,个个脸上堆满了笑容。

  比赛开始了,胡老师站在终点线旁一二十米处,大声喊道:“预备,开始!”同学们“哎哟哎哟”向前冲去,大家都咬紧了牙关,奋力拼搏。二号队伍在齐声喊道:“左,右,左……”他们整齐的步伐让人看着不禁拍手叫好,三号队伍也不甘人后,他们踏着更整齐的步伐,嘴里喊着更响亮的口号,一下子就把四号队伍给追上了,紧接着,赶超了最前面的二号,并遥遥领先,很快,第一名见分晓了,是三号队伍。其他三个队伍的队员还在继续前进。二号队伍焦急地朝终点走去,“断了,断了。”他们又慌乱地重新接好了队伍,往前移去,二号紧跟在三号后面,得了第二名。我们这队没有气馁,之后也到达了终点。

  虽然我们没有得到第一名,但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就算是一个简单的游戏,也只有齐心协力、团结一心才能获得胜利。

  指导老师:胡思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有趣的“毛毛虫”游戏
徒步箬岭古道
上学路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小狗丁丁
蝴蝶选美大赛
我爱冬姑娘
徽州府衙之夜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有趣的“毛毛虫”游戏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