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徒步箬岭古道

  □曹杍嫣

  今天天气特别晴朗,我和家人们一起去爬箬岭古道,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妈妈把汽车停在山脚下的停车场,我们便背上干粮和水,徒步上山了。

  沿途的风景可真美啊!金黄的落叶铺满了千年青石板古驿道,两边的大树和竹子苍翠挺拔、青翠欲滴,山上的泉水清澈见底,或倾泻而下,或涓涓细流,与坚硬的岩石激情碰撞,发出“淅沥沥”“哗啦啦”的声音,那是大自然演奏的美妙音乐。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半山腰,蜿蜒崎岖的道路渐渐宽阔平坦,原来这里还藏着一个古老的村落,宛若世外桃源,那么的宁静和淳朴。村民们有的开农家乐招揽生意,有的用竹篮提着土特产叫卖,有的趁着天气好正忙着晒秋……好一派热闹景象。

  走着走着,我的腿像灌了铅一样,脚步越来越沉重。我问爸爸:“还有多远才到山顶啊?”爸爸笑着说:“怎么?走不动啦?还远着呢!”“啊?”听了爸爸的话,我都想放弃了!可一想到妈妈说“登得高才能望得远,山顶的风景是最美的!”我又鼓起勇气暗下决心:“加油!我一定要坚持到底!”

  中午十一点半左右,我们终于登上山顶。山顶上就是箬岭关,关口上刻有“天险重开”四个大字,站在箬岭关向下眺望,真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连绵不绝的山峰高低错落、重峦叠嶂,粉墙黛瓦的村落在云雾缭绕间若隐若现,仿佛仙境。看着这秀丽的景色,我的心情无比舒畅,所有的疲惫一下子全都不见了踪影。

  我们在山顶合影留念,吃完午饭休息片刻后,便依依不舍地返程了!妈妈说箬岭古道往返有十余公里,我们走了近5个小时,非常劳累,但我不仅欣赏了迷人的风景,还学会了坚持和付出,感受到了登顶的无限乐趣,真是收获满满啊!

  指导老师:余金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有趣的“毛毛虫”游戏
徒步箬岭古道
上学路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小狗丁丁
蝴蝶选美大赛
我爱冬姑娘
徽州府衙之夜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徒步箬岭古道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