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州府衙之夜

  □陆梦琪

  我家住在徽州府衙附近,每当夜幕降临,我们一家就会到府衙广场散步。

  一走进古老的阳和门,远远地就看见府衙的霓虹灯十分醒目,耀眼的灯光把广场照得绚丽多彩!广场上早已是人山人海!一群阿姨在跳广场舞,她们的动作优美整齐,引得一些路人也随着节奏翩翩起舞!在广场的一个角落,那是小朋友的天地。你看,一群小朋友骑着滑板车,在平整的石板路上穿来穿去,即使满头大汗也不愿意停下来!

  哇!城墙脚下,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在跳着我最喜欢的“鬼步舞”。他们随着欢快的音乐,快速地变换脚步,动作整齐划一,看着真叫人赏心悦目!

  忽然,我被一阵独特的“香味”吸引了过去,原来是非遗夜市开市啦!哈哈,“香味”肯定是徽州有名的小吃——臭豆腐飘来的啦!我看着臭豆腐都快流口水了,妈妈看到我这个小馋猫的样子就买了一份,还加了一点点辣椒,拿起竹签,我先挑起一块给弟弟吃,弟弟闻了一下,头直摇,嘴里还直嘟囔着:“好臭,我不吃,我不吃!”我心里想,那你就没有口福啦!这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可香啦!豆腐摊旁边还有个卖酒酿的,想到早上能吃碗酒酿打鸡蛋是一件很美的事情,于是我拉着爸爸买了两份,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古徽州的府衙广场,真是一个热闹的好地方!    指导老师:胡荣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有趣的“毛毛虫”游戏
徒步箬岭古道
上学路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小狗丁丁
蝴蝶选美大赛
我爱冬姑娘
徽州府衙之夜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徽州府衙之夜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