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蝴蝶选美大赛

  □刘嘉钰

  一天,蝴蝶王后下了一个命令:所有在春天寻找到礼服的蝴蝶,都可以来参加蝴蝶王国选美大赛。有只美丽无比的蝴蝶妹妹,她很想去参加选美大赛。于是,她踏上了寻找礼服的旅程。

  一天夜里,她看见了月亮姐姐。月亮姐姐看见了蝴蝶妹妹,问:“蝴蝶妹妹,你在做什么呀?”蝴蝶妹妹回答:“我想参加蝴蝶王后举行的选美大赛,正在寻找美丽的衣裳呢!”月亮姐姐听到后说:“小路的那边有只小羊,我想它可以帮助你。”

  蝴蝶妹妹谢过月亮姐姐,就去找小羊。当她来到小羊面前,看到小羊愁眉苦脸,便飞向前去问道:“小羊,你怎么了?”小羊说:“我想制作一件美丽的衣裳,可是需要在衣服上画上美丽的图案。听说牵牛花很美丽,可是它在河的对面,我过不去,我没有见到过牵牛花,所以,画不出牵牛花的样子。”蝴蝶妹妹大喜道:“我正好也需要一件美丽的衣裳,我可以帮助你,同时也请你帮助我,好吗?”“当然可以啦。”小羊爽快地答应道。

  蝴蝶妹妹扇扇翅膀,飞到了河对岸。她找到了牵牛花,牵牛花正好需要有人帮她授粉。蝴蝶妹妹伸出长长的触须,帮助牵牛花传授花粉,牵牛花结出了一颗颗黑色的种子。牵牛花很感激蝴蝶妹妹,送了她几颗小豆豆——那是牵牛花的种子!

  蝴蝶妹妹把小豆豆带到了小羊身边。小羊种下了小豆豆,春天来临时,就开出了美丽的牵牛花。小羊完成了礼服,蝴蝶妹妹也穿上了美丽的花瓣衣,漂亮极了。

  很快就到了选美大赛的日子,蝴蝶妹妹终于赢得了比赛。

  原来互相帮助,可以完成一个人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指导老师:胡荣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有趣的“毛毛虫”游戏
徒步箬岭古道
上学路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小狗丁丁
蝴蝶选美大赛
我爱冬姑娘
徽州府衙之夜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6蝴蝶选美大赛 2021-02-19 2 2021年02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