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红香飘茶博会

  本报讯 5月21日到25日,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中唯一红茶的祁门红茶在茶博会上魅力四射,吸引了众多茶商和游客关注。

  今年,祁门县共有天之红、祥源、茶红天下等三家红茶企业参加了茶博会。在天之红茶叶公司展位,闻“香”而来的采购商、游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我一早就过来了,对祁门红茶特别爱好,我的客户也很喜欢喝。”茶商詹小霞说。

  “祁门红茶不但很好地把传统工艺继承下来了,而且还有创新。刚才喝了香螺,我看了下它的汤色,金黄透亮,说明它里面茶黄素含量非常高,工艺控制得非常精细。”茶商郭雪梅和金慧罡结伴而来,他们一直对祁门红茶情有独钟。

  祁门红茶是世界三大高香红茶之一,近年来,祁门县加大品牌推介力度,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被“祁门香”吸引而来的茶商茶友,品茗交友、洽谈合作,让三大茶企在茶博会上收获满满,不但寻找到了新的销售合作伙伴,而且每天的零售额都有数万元。

  “我们已经是连续四年来参加杭州茶叶博览会了,这几天现场销售情况非常火热,杭州市民对祁门红茶很认可。目前来看,同比去年,销售额大概有百分之三四十的增长。而且这两天我们已经签了四名经销客户,现场的反响很好。”天之红公司黄山销售分公司负责人王业业开心地说。

  据了解,祁门县深入实施“2111”祁红振兴计划,全面推进“五大提升”工程,祁红产业发展呈现出健康发展、快速成长的势头。“祁门红茶”公用品牌连续9年入选“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祁门县连续多年荣获“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等称号。该县建有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基地1万亩,绿色、无公害和有机“三品”认证茶园12.1万亩。现有国家茶产业百强企业1家,国家高新茶企1家,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级著名商标15个。2020年,祁红综合产值达40多亿元,品牌价值达34.32亿元。

  ·胡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黟县打造古民居保护利用新业态
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召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祁红香飘茶博会
传承质朴家风 倾情奉献社会
市青年徽商商会积极拓展招才引智渠道
坚持学陶 乐育人师
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我市96项户籍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我市首批化妆品义务监督员上岗
屯溪区医保局推进医保业务“指尖办理”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祁红香飘茶博会 2021-05-28 2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