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
坚持学陶 乐育人师

  “快点走,演出马上开始了!”5月20日下午,未到4点演出时间,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校园内,不少学生已经拿着板凳往逸夫楼中门厅前赶去,记者一打听才知道,当天是学校“我知我行”校园风采展示第4场活动,来自2018级学前教育4班的同学们或唱歌、或跳舞、或演小品,向现场观看的师生展示学习成果。演出中,学生王祺翔参演的情景剧《同桌的你》获得掌声连连,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节目从编排、训练,到宣传、展示全由我们自主完成,这个活动不仅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舞台,也让我们各方面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是一所以培训基础教育师资为主的学校,多年来,学校坚持“教学做合一”,创新师范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实践技能,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课堂,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为我市基础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硬件方面,学校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于2016年投资1100万元新建实训楼,140余间实训室,为学生提供了读写、美术、音乐、舞蹈等技能实训的空间。在软件方面,学校围绕专业核心技能课程,推出“儿童故事我来讲”比赛、“精致形色”美术作品展、“音为我能”弹唱技能展示、“雅风妙舞”中国舞展演等技能展示系列活动,为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提供了新舞台,初步形成了“活动育人”的良好氛围。

  为坚守师范本色,培育优秀的师资人才,学校除了重视学生的技能培养,更坚持彰显学陶特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开设选修课程、讲座、主题班会、人文知识竞赛等方式,让“献身教育,为人师表,教学做合一”的理念融入学生的信念、品行,不断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

  历经百年沧桑,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在时代的更迭里不断守正创新、培育人师。“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我校教育底蕴深厚、设施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积极推进‘三教’改革,在校企合作、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分制、增值评价等方面不懈探索,为社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专业技能过硬的复合型人才。”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副校长吴东北表示。  ·李晓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黟县打造古民居保护利用新业态
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召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祁红香飘茶博会
传承质朴家风 倾情奉献社会
市青年徽商商会积极拓展招才引智渠道
坚持学陶 乐育人师
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我市96项户籍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我市首批化妆品义务监督员上岗
屯溪区医保局推进医保业务“指尖办理”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坚持学陶 乐育人师 2021-05-28 2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