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质朴家风 倾情奉献社会
——记全国文明家庭汪甜甜家庭

  2020年,我市汪甜甜家庭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牵手相伴22个春夏秋冬,汪甜甜和潘桂森夫妇二人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白手起家,携手奋斗,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快乐、充满奉献精神的幸福家庭,他们用行动传承父辈们质朴的家风,倾情奉献社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012年,汪甜甜和潘桂森夫妇创办“同聚楼”品牌,目前已有连锁酒店5家,从事餐饮行业9年来,夫妇俩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理念,把食品安全、饭菜品质视为生命线。“我的父亲也是做小本生意的,他告诉我,无论做什么,有了诚信才能走得更远。创业以来,我们夫妇始终以诚信为本,坚持‘不引进不合格产品、不加工不生产不良食品、不销售不合格食品’三不原则,做诚信企业。”潘桂森说。

  汪甜甜夫妇未忘记父辈“做好事、行善举”的教育,始终将公益与事业并驾齐驱。2014年,夫妇俩成立“同聚志愿服务队”,将公益事业常态化,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先后与休宁榆村乡、歙县长陔乡、璜尖乡等地签订“农企对接”精准扶贫合作书,为家乡贫困地区提供可靠的销售渠道,开设绿色通道收购农产品。目前,街源片区的火腿和笋干70%以上都由夫妇俩收购。2015年,夫妇俩在公司建立爱心基金账户,先后帮助身患尿毒症的厨房员工、员工患眼角膜脱落症的父亲等筹集善款。疫情期间,夫妇俩毅然担起社会责任,不仅向市医院、街道社区等单位提供免费送餐服务,还捐赠了2万余只一次性口罩和25万余元捐款。截至目前,汪甜甜夫妇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超100万元。

  同时,汪甜甜夫妇也注重对子女的教育,通过言传身教,培育良好家风,教会子女做人做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的父亲从小教导我要自立自强、诚实正直,有了自己的孩子后,我也希望能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让他们成为懂得感恩、朴实上进、助人为乐的人。”汪甜甜说,被评选为“全国文明家庭”,是对他们一家最大的鼓励,她会把“文明家庭”这个接力棒传到子女的手中,让这样的文明新风,成为祖辈相传的良好家风。

  ·李晓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
黟县打造古民居保护利用新业态
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召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祁红香飘茶博会
传承质朴家风 倾情奉献社会
市青年徽商商会积极拓展招才引智渠道
坚持学陶 乐育人师
黄山市党史大事记
我市96项户籍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我市首批化妆品义务监督员上岗
屯溪区医保局推进医保业务“指尖办理”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传承质朴家风 倾情奉献社会 2021-05-28 2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