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退役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

  5月9日,屯溪区退役军人程增华在省立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342ml,为一名陌生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点燃重生的希望。程增华成为我市第21例、我省第4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市首例退役军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程增华,34岁,家住屯溪区兖溪村,2005年入伍,2007年10月入党,2021年12月转业在家待安置。入伍16年,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听党指挥,锤炼过硬本领,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优秀士兵8次,多次受到部队嘉奖。期间,他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100ml,并于2017年1月9日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3月17日,程增华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5月4日,程增华带着家人的期待和亲朋好友的祝福,进入省立医院待捐造血干细胞。他以坚定的信念和救人的决心,克服注射动员剂带来的不适。5月9日,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正式启动。历时243分钟,采集造血干细胞342ml。采集结束后,市红十字工作者向程增华献花祝贺,颁发荣誉证书。

  为确保此次捐献成功,从初配成功起,程增华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从造血干细胞采样、静思期回访、初筛、再动员、高分辨检测再动员、捐献前全面体检,到入院注射动员剂、采集造血干细胞,程增华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勇毅果敢的精气神,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我是一名转业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我有义务有责任挺身而出,帮助他人。”程增华向未曾谋面的患者致以祝福,同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善举带动更多的人,特别是广大退役军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行列中来,为更多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现有通过静思期回访的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1368人,其中21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出库率居全省第1位。目前,我市还有2名入库志愿者已进入捐献前全面体检环节,有望近期踏上造血干细胞捐献之旅。 

  ·许 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退役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
开展国防形势教育专题宣讲
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文明旅游为美景添彩加色
桑葚满枝头 采摘正当时
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全面启动
我市推行“换作是我”调解工作法
升级生态美超市 守护绿水青山
逆势上扬增添发展亮色
歙县加快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退役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 2022-05-10 2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