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方位”引智 “全链条”聚才
歙县加快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

  本报讯 今年以来,歙县聚焦产业抓人才、服务人才促创新、推动创新助发展,全力做好引才、聚才、留才文章,为加快高气质现代化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提供强力支撑。1-3月,县内规上及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各类人才48名,引进歙籍在外人才35人,促成签约落地项目10个,投资总额达6.09亿元。

  该县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九大新兴产业,坚持“引进一个人才、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精准选才理念,集聚一批能够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优秀团队和尖端人才。截至目前,歙县拥有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4家,引进人才500余人,高层次人才的引育进一步强化了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该县狠抓“情怀”引才,用真心换真情,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等系列活动,通过摸排企业遇到的问题,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激发企业释放自身潜力,引导企业在注重自身科技创新的同时,聚焦上下游产业,发挥企业人脉资源优势开展招才引智,鼓励企业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发力。黄山震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引进的创新团队,获评省C类高层次人才团队称号,填补了全县空白。该县还实施“新徽商回归工程”,更新完善旅外人才库441人,不断激发歙籍旅外人才返乡创业热情。同时,依托浙大、合工大、安大技术转移中心等创新平台,聚焦项目建设、政策支持、综合服务等,促进先进科技成果在歙县转移转化。

  该县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纵深推进“三服务提升年”活动。聚焦九大新兴产业企业用人需求,出台《歙县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九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人才专项政策。开展技能人才“徽聚百工”行动,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引进和技能提升全链条保障。继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产学研合作提升工程”,实行校企合作政府引导机制,推进产业人才“校企定制培养”,打造“徽匠品牌”。截至目前,已与安徽省行知学校38名学子陆续开展校企定制定向培养。

  歙县通过构建兼容并蓄、充满活力的人才引进体系,做好体制机制上的人才“松绑政策”,绘好人才职业的广阔前景,让人才在市场体系中的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真正让各类人才在歙县大地上落地生根。  ·吴灿 程晓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公告
   第04版:公益广告
退役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
开展国防形势教育专题宣讲
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文明旅游为美景添彩加色
桑葚满枝头 采摘正当时
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全面启动
我市推行“换作是我”调解工作法
升级生态美超市 守护绿水青山
逆势上扬增添发展亮色
歙县加快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加快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 2022-05-10 2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