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屯溪区美好乡村建设尊重民意
  本报讯 屯溪区在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注重体现农民主体作用,坚持由农民做主、让农民决策,大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努力打造整洁靓丽美好乡村。

  建设美好乡村过程中,屯溪区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根本要求,切实做到让农民做主,依靠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建设美好乡村。在建设工作启动之初,该区就从区直部门抽调驻村工作组,深入五个重点建设村庄,驻村入户、驻村夜访,充分听取和尊重村民们对美好乡村建设工作中关于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理,研究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联户长制度,统一思想,体现民意,努力营造农民是主体、由农民做主、让农民决策的浓厚氛围。

  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屯溪区在推进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将“清乱堆乱放、清乱搭乱建、清库塘沟渠”作为基础性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坚持群众自愿原则,按照农村生产生活习惯,对有碍观瞻的偏房进行拆除规整。截至3月底,累计清理乱推乱放267处,乱搭乱建228处,清理塘库6座,清理沟渠3274米。同步推进“四改”工作,5个重点村共改水107户、改厕116处、改徽12处、改厨39户。同时,结合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各村抓住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开展小果园(小菜园)、小竹园“两园”和围村林、护路护堤林、庭院林、水口林、游憩林建设,对房前屋后规整出来的空闲地以及村庄周边进行见缝插绿、加密添彩。

  屯溪区还修编完善村庄布点规划、中心村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村庄布点规划和今年5个重点示范村的建设规划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5个重点村的户改方案也按照“一户一方案、一户一设计”的要求制定完成。5个村公共服务中心整体设计全面完成,道路、排水等基础设施设计同步推进并逐步完善,小公园、小广场设计工作也全面展开。                ·陆海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时事·广告
休宁招商引资抢“头彩”
屯溪区美好乡村建设尊重民意
歙县招商引资开门红
清明时节祭轩辕
图片新闻
徽州区“慰烈工程”告慰英灵激励后人
栗璐雅将领跑黄山登山大会
黄山区成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国税杯”微话税收征稿启示
渚口:千年古村焕新春
休宁县督查组开设“每月讲坛”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屯溪区美好乡村建设尊重民意 2013-04-05 2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