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徽州区“慰烈工程”告慰英灵激励后人
  本报讯 清明节前夕,随着小练革命烈士墓、方敏修烈士墓和郑时照烈士墓维修改造工程通过验收,标志着徽州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维修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为进一步褒扬烈士英勇献身精神,告慰烈士英灵,更好地安抚烈士亲属,教育激励后人,徽州区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精心实施“慰烈工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水平。近年来,该区坚持以人为本,按照尊重客观历史,尊重当地风俗,尊重烈属意愿的原则,采取就地保护的方式,累计投入30余万元,先后对小练革命烈士墓、方敏修烈士墓和郑时照烈士墓进行了维修改造;通过更换烈士墓碑、坡坝修砌、绿化墓主体、修筑墓道路面,落实相关配套设施和环境美化工程,使得改造后的烈士墓更加庄严肃穆,环境幽雅宁静,成为人们缅怀先烈、进行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在对烈士墓进行修缮的同时,该区进一步加强对烈士墓的规范化管理和保护,通过采取“三个一点”的办法,即通过财政支持一点,民政自筹一点,乡镇筹集一点的办法,有效促进“慰烈工程”顺利推进,区、乡镇两级政府根据属地管理职责,与烈士直系亲属签订代管协议,负责烈士墓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并构建了一系列长效管理和维护机制。

  为把烈士墓管理好、建设好、保护好,该区大力营造弘扬烈士精神的良好氛围,鼓励引导群众利用敬献鲜花、经典诵读等文明祭奠方式,使“慰烈工程”真正起到告慰烈士英灵,安抚烈士亲属,教育激励后人的作用。每到清明时节,来自本地及周边地区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纷纷自发来到烈士墓前,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感恩今日幸福生活。  ·张 科 陈晓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时事·广告
休宁招商引资抢“头彩”
屯溪区美好乡村建设尊重民意
歙县招商引资开门红
清明时节祭轩辕
图片新闻
徽州区“慰烈工程”告慰英灵激励后人
栗璐雅将领跑黄山登山大会
黄山区成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国税杯”微话税收征稿启示
渚口:千年古村焕新春
休宁县督查组开设“每月讲坛”
报头
广告
黄山日报一版要闻01徽州区“慰烈工程”告慰英灵激励后人 2013-04-05 2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