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健康·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成风尚
  本报讯 8月19日,第3个中国医师节。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达733人次,他们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同时,用无偿献血这一爱心行动诠释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中国医师节到来之前,市人民医院、歙县人民医院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组织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作为对中国医师节的献礼。市人民医院共有111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35200毫升;歙县人民医院共有86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28600毫升。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8月18日,全市共有8694人次捐献全血,总献血量达283.75万毫升;共有352人次捐献机采血小板,总捐献量达491个治疗量。其中,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人次占比达8.10%。

  市卫生监督所医务工作者王筑燕是一名固定献血者,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施行以来,他坚持每年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截至目前,他累计捐献全血12000毫升,位列我市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总量第3名,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自己深深体会到无偿献血对于救治患者、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如果身体条件允许,将一直参加无偿献血,直到法定截止年龄。 

  ·许 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版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我市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成风尚
家庭无障碍改造助残疾人出行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健康脱贫
“七彩梦”助力脑瘫儿童减少残疾
图片新闻
三度融合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防秋燥 养肺气
查智 健康扶贫到山乡
黄山日报健康·社区08我市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成风尚 2020-08-26 2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