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健康·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北社区
三度融合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本报讯 2020年,黄山区被确定为全省第三批智慧社区试点单位。龙北社区作为试点的先行军,以全省标准化为目标,敢为人先,勇于实践,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工作。

  和社区党建高度融合。社区党委通过智慧党建平台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及时发布微心愿、公益活动,党员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完成微心愿、志愿服务等活动认领并生成相应“成绩单”。截至目前,社区272名直管党员和732名在职党员已全部更新完善到智慧党建平台,累计通过平台发布并开展各类会议、活动30余次,完成签到750人次。该平台已成为社区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学习交流互动、记录组织生活的创新载体。智慧党建逐渐改变了以往手工操作、人工管理等存在的随意性、模糊性不足等弊端。同时,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实现了线上会议功能,丰富和拓宽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渠道,提高了社区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和中心任务深度融合。在社区自治、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中,智慧社区融合数据,辅以物业服务、养老服务、志愿服务、社区运营平台等生活便利化服务系统,实现资源共享,打造社区便民服务的价值闭环。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通过智慧社区平台,及时推送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大大提升了居民知晓率和满意度。在企业退休人员认证工作中,智慧社区平台实现信息和服务资源的共享共用,通过平台统一推送信息通知社区退休人员及时参与退休认证,从以前的逐一电话通知变身为公众号推送消息或平台短信送达。在居民自治管理中,推出随手拍功能,引导居民人人参与小区治理,居民和网格员、巡防志愿者可以通过“随手拍”及时上传急需解决事件,真正做到及时拍及时解决。同时,推出线上投票、问卷调查、议事协商等促进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功能模块。如在龙北小区业主委员候选人推选中,启用“智慧社区”线上投票功能,居民通过手机在线为自己满意的居民代表投上宝贵一票,解决了社区工作人员重复上门找人投票的难点问题。

  和社区实际广度融合。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智慧社区平台打造社区“社友圈”,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可上传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件,并且可以进行点赞、评论、转发,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互动性和黏合度,提升了社区居民凝聚力。该平台还开发了网格户况信息采集功能,网格员依托平台采集户况信息,居民易可自行申报户况信息,既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汪 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版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我市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成风尚
家庭无障碍改造助残疾人出行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健康脱贫
“七彩梦”助力脑瘫儿童减少残疾
图片新闻
三度融合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防秋燥 养肺气
查智 健康扶贫到山乡
黄山日报健康·社区08三度融合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2020-08-26 2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