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健康·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健康脱贫
  本报讯 “多亏了金医生每天上门帮我换药清洗伤口,我才能恢复得这么快。”休宁县东临溪镇璜源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吴起发激动地说。日前,吴起发外出意外摔伤额头,因年龄大行动不便,外出换药成为困扰他的难题,家庭签约医生得知后第一时间赶赴他的家中为其清洗伤口、换药、测量血压、检查身体。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规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该镇引导低收入农户和特困人群积极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根据签约对象的健康状况和医疗卫生需求,为全镇贫困户家庭建立一份健康档案,实行分类管理。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及严重精神障碍等慢性病患者,进行面对面的随访,确保其能得到连续性的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其病情的演变,及时提供必要的治疗措施。

  据悉,东临溪镇11个村有贫困户256户,有些村与镇卫生院相距较远,村中的贫困家庭大都为老弱病残群体,外出看病、缺医少药成为该村一大难题。2016年以来,该镇扎实推进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人群签约率达100%。该镇让有小病、慢性病的群体得到及时医治,让没有病的也能得到预防,切实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全方位、全周期“健康脱贫”服务。  ·戴淑云 周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版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我市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成风尚
家庭无障碍改造助残疾人出行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健康脱贫
“七彩梦”助力脑瘫儿童减少残疾
图片新闻
三度融合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防秋燥 养肺气
查智 健康扶贫到山乡
黄山日报健康·社区08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健康脱贫 2020-08-26 2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