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健康·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宁县
家庭无障碍改造助残疾人出行
  截至目前

  该县共实施46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累计投入资金 26万元

  本报讯 8月16日,走进吴宏强家中,一排全新的防护栏杆映入眼帘。“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真是太照顾了,这两排护栏就是今年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新建的,你看我家门外的水泥坦离地面高度有一米多还是下坡,原来没有护栏轮椅出行挺危险的,现在安全多啦!”吴宏强笑着说道。

  吴宏强是休宁县溪口镇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在务工过程中不慎摔伤脊椎骨,致双下肢瘫痪,属肢体残疾人。经过该乡镇摸排后,县残联及时来到吴宏强家中,实地查看并结合他家庭目前的迫切需求,将吴宏强户纳入2020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中。在改造内容确定过程中充分征求了他和其他家庭成员的意见,拟定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改造方案,为该户实施地面平整、房门加宽、安装护栏、卫生间配备洗浴椅等项目,方便吴宏强居家生活和轮椅出行。

  为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特别是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实现不让贫困残疾人掉队的重要举措,是确保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兜底补短、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休宁县采取实地走访结合残疾人自身需求的方式,精准实施惠残政策,加大摸排力度,实施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0户,每户投入改造资金预计约为6000元。分别通过地面平整、坡化、安装护栏扶手、改造卫生间、厨房、配置洗浴椅、防滑垫等设施,改善贫困重度残疾人居家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截至目前,该县共实施46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累计投入资金26万元,从根本上改善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条件,让他们行得通、出得去。 

  ·程志伟 蒋冰洁 汪一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版
   第04版:广告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理论
   第07版:散花坞
   第08版:健康·社区
我市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成风尚
家庭无障碍改造助残疾人出行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健康脱贫
“七彩梦”助力脑瘫儿童减少残疾
图片新闻
三度融合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防秋燥 养肺气
查智 健康扶贫到山乡
黄山日报健康·社区08家庭无障碍改造助残疾人出行 2020-08-26 2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