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空气更加“小清新”

  □宏潭中心小学小记者站 方梓诺

  天蓝蓝,白云飘,我们背起小书包,走进美丽的校园。坐在宽敞的教室里,窗外小鸟在枝头歌唱,一阵微风吹来,青草的芳香,樱花的清香便悠悠袭来,深吸一口,沁人心脾。但这时,教室的大屏幕里出现了一张照片:天灰蒙蒙的,行人全都戴着厚厚的口罩。我们猜这是清晨,雾气还没散开;我们想这是傍晚,天快要黑了。可是老师却告诉我们,这是可怕的“雾霾”。

  听完老师的介绍,我们不禁唏嘘不已,看来清洁的空气与疾病的防控是密不可分的。下课了,我看到班级里几位男同学在教室里跑来跑去,很快,教室里就扬起一片尘土,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醒目”。我赶紧朝那些跑个不停的同学大声喊道:“快停下,快停下,你们不能在教室里追逐打闹,你瞧,空气中全是灰!灰尘可是影响我们健康的大敌……”听我这么一说,他们齐刷刷停住了脚步,我见状一边吩咐几位同学赶紧把窗户打开,一边说道:“灰尘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长期吸入会让我们抵抗力变差,容易感冒,严重还会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看着大家紧皱的眉毛,我知道同学们对环境保护变得谨慎起来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观察到不知何时,道路旁新增了四个垃圾桶,上面分别写着“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听妈妈说,在以前,农村里的垃圾都是随意投放的,路旁到处都是。一到夏天,道路两旁的垃圾就散发出阵阵恶臭,严重污染空气,破坏环境。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不仅将垃圾分类投放,还将垃圾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听完妈妈的话,我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晚上,我做了一个甜甜的梦,梦里,我们在蓝天下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梦里,我们在阳光下快乐地奔跑!

  指导老师:汪杰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让空气更加“小清新”
小树的成长
爬楼梯中的数学问题
遵守规则的查理
美味小丸子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的“烦恼精灵”
我的家乡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铅笔盒里走出的春天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让空气更加“小清新” 2021-03-19 2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