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遵守规则的查理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甘棠中心学校小记者站 陈凯伦

  寒假期间,喜爱阅读的我又读了一本好书,那就是罗尔德·达尔系列丛书中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书中的主人公是查理·巴克特和威利·旺卡先生,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非同寻常,它是全世界最大最有名的巧克力工厂。旺卡巧克力糖有五个糖藏着金券,那是参观巧克力工厂的邀请券,但是收到邀请券的五个参观者除了查理,其他几名小朋友都没有听从旺卡先生的劝告,不遵照规定的方式,结果有的差点淹死,有的差点变成蓝莓,有的差点被缩小变不回来,还有的差点永远留在垃圾车间被烧成灰烬。只有查理很听话,处处遵守游戏规则,最后赢得了奖励。

  查理的获奖让我明白,成功的人生是在踏踏实实的奋斗中获取的,做事情需要勇气,但更需要遵守规则,不能随心所欲,否则一定会受惩罚。

  巧克力工厂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都吸引着我,这个故事让我边读边羡慕旺卡先生,他居然有这么好的巧克力工厂,我真佩服旺卡先生有这么神奇的创造力,不过我更希望这个工厂还能增加一项功能——飞行,这样巧克力工厂就能飞到世界各地,满足所有孩子的愿望啦!

  指导老师:余咏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让空气更加“小清新”
小树的成长
爬楼梯中的数学问题
遵守规则的查理
美味小丸子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的“烦恼精灵”
我的家乡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铅笔盒里走出的春天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遵守规则的查理 2021-03-19 2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