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新世纪学校小记者站 徐文涛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根本,“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要说话算话,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放假的时候,同学约我去她家玩,我在她的书桌上发现了一本非常好看的小说,我忍不住读了起来。里面的情节、人物性格和内容都让我为之着迷。我读得津津有味、忘乎所以。这时,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既然这么喜欢这本书,那我就借你两天吧!”我高兴极了,连忙说了几声谢谢之后便把书带回了家。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小说也看得差不多了,得遵守承诺还书了。可老天好像偏偏跟我作对,我一出门,便下起了倾盆大雨,一颗颗雨点仿佛故意似的,全往我身上落,我只得返回家中。这时妈妈出来了,上来问我情况。她听了我的解释之后变得严肃起来。

  “你既然答应了别人今天还,就必须得做到,这样才是一个守信用的孩子。雨下得这么大,我陪你一起去把书还了。”说完妈妈便和我一起穿上雨衣和靴子,并用一个袋子把书装好,踏上了还书的路程。

  虽然同学家离我家不远,但经过雨水的冲刷,那条弯弯的小路变得泥泞起来,如果不是妈妈扶着我,我不知道会摔倒多少次。

  终于走到了同学家,我敲了敲门。

  “这么大的雨,你怎么来了?”“上次问你借的书,说好两天后还你的,今天拿过来给你。”还完书后,我轻松地笑了。

  指导老师:潘碧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公益广告
   第05版:教育周刊
   第06版:小记者天地
   第07版:小记者天地
   第08版:校园·论坛
让空气更加“小清新”
小树的成长
爬楼梯中的数学问题
遵守规则的查理
美味小丸子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的“烦恼精灵”
我的家乡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铅笔盒里走出的春天
黄山日报小记者天地07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2021-03-19 2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