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老年助餐服务
歙县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本报讯 干净的大厅,美味的食物,有序的队伍……临近中午,在歙县王村镇横联村刚投入使用的老年食堂内,老人们分散落座,正愉快地品尝饭菜。

  “环境很好,饭菜也比较合口,我们在这里吃得很开心。”村民汪延胜是横联村的脱贫户。在他看来,老人食堂不仅是吃饭的地方,还是老年群体聊天交友的好场所。

  “我们这个助餐点,每个月都会开展活动,食材也都由志愿者当天早上去市场采购。”据王村镇文明办工作人员黄睿介绍,该食堂可同时容纳70人就餐,主要针对80岁及以上老人开放,饭菜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都是老年人较为喜爱的口味。

  “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还会实行上门送餐服务。”黄睿说,为了让老年人吃好“暖心饭”,歙县按照“村级食堂就餐服务点+配送入户”的服务模式,在王村镇横联村试点设立村级老年食堂,以逐步解决部分失能、独居、高龄、困难等老年群体吃饭难问题。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今年以来,歙县将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列为“为民办实事”之一,依托现有养老服务设施增加助餐配餐功能,鼓励社会餐饮企业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参与老年助餐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丰富、更多样、更优质的餐品和服务,逐步构建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城乡老年助餐服务体系。“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老年助餐工作力度,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自己出一点、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爱心人士捐一点’等形式,实现老年助餐服务常态化,真正让老年食堂成为老年人的幸福家园。”歙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姚友娟表示。

  ·方凯 吴伟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大棚春蚕上蔟结茧 吐出致富“金”丝团
确保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歙县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美溪乡:绿叶子变“金叶子”
体悟实训取“真经”
小事办实 实事办好 好事办快
携手共育电商人才
寿带鸟归来育雏忙
谭学黎:为打造国际水平的黄山服务而努力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歙县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2022-06-09 2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