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溪乡:绿叶子变“金叶子”

  本报讯 茶季以来,黟县美溪乡兰湖村产业园黄山星农人茶业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茶香。茶厂门口的鲜叶收购区,前来售卖鲜叶的茶农络绎不绝。

  “今年我们已经收购了15万斤左右的茶叶,最多的一天收购了近2万斤。”公司负责人吴志杰说。据了解,该公司通过签订订单、自主销售等方式,成品茶畅销本省、浙江和上海等地,年销售额百余万元。

  茶叶是美溪乡的主导产业,占农民收入的40%左右,全乡共有茶园5000余亩。近年来,美溪乡依托茶叶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该乡探索茶产业整合发展,成立黟合家庭农场茶产业联合体,持续推进6500亩茶园全域绿色防控,推动落实“亿亩茶园”振兴计划。做优做强“黟县石墨”品牌,打造石墨有机茶基地1000亩,目前共生产石墨茶1.8万余公斤,产值突破1000万元。引进黄山天方茶业有限公司、黄山星农人茶业有限公司等茶企,建设黑茶储存仓2个、茶叶生产线1条,提高夏茶产量。依托兰湖村农业产业园打造的农产品物流中心和电商服务中心,拓展茶叶销售渠道。今年全乡茶叶产值预计达3000万元。

  该乡还围绕生态旅游集聚区建设,持续提升以弋江源非遗研学基地为主的茶产业旅游线路,并开发户外拓展、农事体验、茶主题庄园等农旅结合体验项目,推动茶旅融合发展。目前弋江源非遗研学基地每年接待游客达8000人。

  一片片绿叶激起乡村振兴的涟漪。“接下来,美溪乡将以茶产业为核心,采取‘基地+加工+品牌+文旅’的模式融合发展一二三产业,并规划多条茶文化‘产学游’精品线路,带动休闲茶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美溪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李威 杨晨 何彦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专题
   第04版:公益广告
大棚春蚕上蔟结茧 吐出致富“金”丝团
确保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歙县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美溪乡:绿叶子变“金叶子”
体悟实训取“真经”
小事办实 实事办好 好事办快
携手共育电商人才
寿带鸟归来育雏忙
谭学黎:为打造国际水平的黄山服务而努力
扫码关注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美溪乡:绿叶子变“金叶子” 2022-06-09 2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