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宣传 重实效
我市聚力节能降耗推进绿色发展

  本报讯 记者钟伟报道 6月15日上午,市及屯溪区发改委在中心城区联合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可降解塑料袋,引导市民践行绿色节能理念。当天,市生态环境局同步启动2022年全国低碳日暨“低碳百日行”打卡活动,深入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提升公众低碳意识。

  6月13日至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促进节能减排降碳,共建资源节约型社会,我市通过线上答题、线下宣传等多种方式同步发力,全面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市民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

  节能降耗,重在行动。近年来,我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持续深化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的同时,推动全市工业企业节能降耗,绿色发展。我市持续推进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最大限度控制能耗。深入开展落后产能淘汰工作,摸排钢铁、水泥、玻璃、电解铝、化工等高耗能行业基本情况,全面推进落后工艺、技术及装备退出工作,鼓励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据悉,一季度我市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7万吨标准煤,仅占全省的0.2%,全市规上工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5%。

  开展工业节能监察工作和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以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建设为重点,构建我市工业领域绿色制造体系,引导企业开展国家、省级绿色工厂创建工作,实施企业节能环保技术改造。编制完成《黄山市2022年工业企业自愿性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导向计划》,对列入导向计划的16个重点项目实施情况每月进行调度。截至5月底,已完成节能环保项目3个,组织推荐有关企业申报安徽省支持制造强省建设专项补助,2个项目获得省制造强省绿色化改造专项资金支持共计120万元。

  以碳达峰和碳中和引领全面绿色转型。2021年,我市先后完成2家省级重点温室气体排放企业和4家市级重点温室气体排放企业碳排放报告及核查工作,强化对重点温室气体排放企业的管控;引导重点行业深入实施清洁生产改造,完成全市16家重点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开展市内首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依托江南林权交易所完成2021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暨生态产品博览会和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两笔碳汇交易,用于抵销大会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会议零排放、碳中和。另外,我市还科学编制了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全面促进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推动全市2030年碳达峰目标顺利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专题
我市聚力节能降耗推进绿色发展
着力提升金融助企纾困质效
我市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全省首届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黄山开赛
黄山区首家“蜂巢驿站”启用
预防溺水小剧场开演
姬川:美丽资源变美丽经济
图片新闻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黑麂闯进保护站 悠然自得似回家
让教育真正惠及民生
扫一扫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我市聚力节能降耗推进绿色发展 2022-06-17 2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