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姬川:美丽资源变美丽经济

  仲夏时节,笔者走进歙县上丰乡上丰村姬川自然村,只见郁郁葱葱的山林掩映着整个村庄,小径清幽、流水潺潺,美丽而宁静。“以前东西乱堆乱放,环境卫生很不好,现在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住起来也舒服了。”在村内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今年66岁的村民宋顺枝暂时放下手头上的活儿介绍说。

  姬川村位于上丰乡花果山景区腹地,平均海拔700米,当地因盛产形状独特的灯笼柿和绿梅而闻名。虽然自然资源丰富,但姬川村也存在基础配套设施落后、整体规划不足、村庄环境“脏乱差”等不足。

  今年来,姬川村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围绕“村美民富产业兴”下足功夫,着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以及乡风文明建设,打造一村一品、各美其美的绿化格局,让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姬川村坚持“拆”“治”结合、“点”“面”相连,积极动员村民参与,掀起了村容村貌整治热潮。该村结合本地资源特色,以古村落保护、村庄环境整治为重点,共安排建设项目12个,总投资约238万元,实施古村落街道立面改造及环境整治等工程,一系列景观节点与基础设施建设即将陆续完工,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村里环境好了,游客多了,我在家开了个农家乐,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宋顺枝笑着说道。

  建设美丽乡村,环境美是前提,最关键的还是发展产业强村富民。近几年,姬川村依托梅花、灯笼柿等特色产业,成立了歙县姬公尖果品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据合作社负责人汪兴武介绍,2021年,姬川村梅花户均收入达3.8万元,柿子户均收入也达到2.8万元,当地的美丽资源正在向美丽经济快速转变。

  “我们将牢固树立‘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全面改善乡村面貌和人居环境,打造以灯笼柿为主题的如意姬川美丽乡村,留住浓浓乡愁。”上丰乡有关负责人表示。  ·方凯 江山娇 朱竹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
   第04版:时事·专题
我市聚力节能降耗推进绿色发展
着力提升金融助企纾困质效
我市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全省首届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大赛黄山开赛
黄山区首家“蜂巢驿站”启用
预防溺水小剧场开演
姬川:美丽资源变美丽经济
图片新闻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黑麂闯进保护站 悠然自得似回家
让教育真正惠及民生
扫一扫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姬川:美丽资源变美丽经济 2022-06-17 2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