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平台 优化服务
徽州区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本报讯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近年来,徽州区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地位,在搭建平台、完善政策、优化服务上,做人才服务的贴心人,创优人才发展环境。

  “一对一”交流联系。徽州区建立区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常态化机制,要求区领导每人至少联系服务1名本地专家人才,共安排15名区领导对19名专家人才进行常态化走访对接,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难题21个。持续完善徽州区旅外人才库建设,目前已将183名旅外人才纳入数据库管理,同时建立区乡两级领导联系服务1—2名旅外人才制度,不定期举办“聚乡贤·献良策·促发展”等主题座谈会、恳谈会、交流会11次,加强与在外优秀人才的对接联系,做好家乡变化推介,打好乡情牌。

  “心贴心”优化服务。为解决全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各类紧缺人才的刚性住房需求,徽州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按照“拎包入住”标准打造30套人才公寓,为各类人才在徽州区创新创业提供优良环境,目前已有25名人才办理入住。制定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申请实施细则,每年组织高层次人才参加免费体检,帮助解决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难题,2021年发放医疗体检卡33张,帮助办理子女入学4人,组织10名技术类专业人才赴巢湖、黄山风景区等地参加疗休养活动,并做好相应服务管理工作。同时充分听取意见及建议,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点对点”政策激励。徽州区对全区各类人才政策进行集中梳理,修订完善《关于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徽州区人才储备金管理办法》《徽州区青年科技奖评奖办法》等政策,制定出台《徽州区关于实施“徽聚英才行动”若干意见(试行)》,形成了覆盖全面、奖补有力、服务完善的人才激励政策体系。强化资金保障,每年安排5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市级人才政策配套、区级人才政策兑现,现有高层次人才42人,累计兑现人才各项补助资金617.43万元。 ·邱瑞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广告
徽州区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桃源村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赴杭体悟实训队:学习见成效 工作出实效
“微宣讲”进村入户
我市将发放200万元汽车消费券
汪连俊:把青春献给热爱的家乡
市直办公区消防安全培训实操演练举行
图片新闻
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强大动力 加快打造美丽时尚高品质现代都市区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徽州区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2022-11-19 2 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