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连俊:把青春献给热爱的家乡

  “大爷在家呀,我是阿俊,来发放党员大会通知!”一声又脆又甜的话语从房屋拐角处飘出,汪连俊脚步轻盈,边走边从手提包里往外拿出一张纸,“本周五,社区召开党员大会,主要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请您一定参加。”

  “好的好的,那肯定要去的嘛。”87岁的老党员汪土生接过通知单连声应着,热情邀请“丫头”进屋喝水歇息。

  “不了,手头上还有事儿要做。”汪连俊和老爷子拉了几句家常,又风风火火地行走在乡间小道上。

  屯溪区屯光镇尤溪社区审坑村,是尤溪社区党支部委员汪连俊的家乡,也是她工作的辖区。尤溪社区每次召开党员大会,汪连俊都要把打印好的通知送到老党员手中。

  1990年出生的汪连俊毕业于浙江财经大学,曾在杭州工作。后返乡创业,开过民宿,办过公司。

  2021年10月,尤溪社区“两委”换届,汪连俊积极参选并高票当选为党支部委员。

  为了尽快熟悉村情民意,更好地开展工作,汪连俊创新推出了“四字”工作法。一认,快速地认识并记住社区内9个小组的组长、党员、居民代表等人;二问,遇到不懂的事情,或是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主动去问老书记、新书记及同事等,快速全面了解情况;三走,不管什么事都想着亲力亲为,多上门入户,到农户家里、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既能解决问题,还能及时动态掌握各家各户情况;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通过这“四字箴言”,汪连俊熟练掌握村情并迅速融入社区各项工作。扁担岭路段是审坑村民重要的生产道路,但坑洼颠簸十分难走。2022年3月,汪连俊履行镇人大代表职责,向区、镇提出建议,并积极向镇分管领导汇报工作,提出解决方案。在她的努力和村“两委”的支持下,村里投料、村民投工投劳,共同铺路,为群众解决了“行路难”问题。同时,她组织召开审坑村第一次居民议事会,提议改良现有茶叶品种,从祁门引进“红旗1号”茶苗1万余株,并引进先进种茶炒茶技术,促进审坑茶产业发展。目前汪连俊还在努力申请审坑茶厂修缮项目,以解决茶农制茶问题。此外她还协助村书记撰写了一份关于尤溪社区成立社区综合体的议案,希望借此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我很想看到生我养我的家乡在我的参与建设下越来越好。”快人快语如她,此刻目光真诚。

  工作台的电脑上,工作微信群滴滴作响,消息一条接着一条;案台上方,一本本台账分门别类,摞得整整齐齐;旁边一台电脑的屏前,汪连俊正一边接着电话,一边敲打着键盘:“尤溪辖区居民们:根据区疫指部安排,本社区定于11月11日7∶00—10∶50,15∶00—17∶50进行核酸检测,请大家积极参检……”

  社区工作纷繁复杂,事无巨细,忙碌是汪连俊的工作基调。“工作中我从不觉得累,每天好像有使不完的劲。”会议室里,汪连俊笑着打趣道。那如花笑靥映衬着那一墙灿烂如花的“尤溪笑脸”,更加闪亮夺目。

  ·汪嫒 程向阳 实习生李梦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广告
徽州区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桃源村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赴杭体悟实训队:学习见成效 工作出实效
“微宣讲”进村入户
我市将发放200万元汽车消费券
汪连俊:把青春献给热爱的家乡
市直办公区消防安全培训实操演练举行
图片新闻
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强大动力 加快打造美丽时尚高品质现代都市区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汪连俊:把青春献给热爱的家乡 2022-11-19 2 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