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夯实基础 突出特色
桃源村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本报讯 眼下,歙县溪头镇桃源村徽州贡菊基地迎来采收季节,一眼望去尽是金黄色的菊花。菊农们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节采摘菊花,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溪头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茶菊特色产业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释放农村发展活力,奏响乡村振兴序曲。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聚焦桃源村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今年年初,桃源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积极谋划,启动实施了徽州贡菊基地种植项目。项目占地约15亩,引进脱毒种苗,移栽幼苗3万余株,目前已经进入菊花采收时期。项目采取统一种植、统一采收、统一销售模式,有效盘活了闲置土地资源,吸纳农村人口务工,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这一片贡菊花海,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户外爱好者前来打卡拍照。日前,2022年歙县金秋赏菊花间跑活动在桃源村举行,黄山草蚁部落户外俱乐部的200多名户外爱好者参加活动。盛开的菊花和奔跑的游人,为桃源村乡村振兴带来了人气和希望。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发挥土地潜力,菊花基地内套种黑甜玉米,最大限度提高亩均效益。桃源村驻村工作队发挥宣传优势,依托抖音、微信号等新媒体拍摄短视频,并在全县选派干部“星星点灯擂台比武”活动上推介黑甜玉米,联系客户销售,扩大桃源村黑甜玉米知名度,助力村集体增收。

  “以前开车回家,没有地方停车,现在停车场建好了,停车再不愁了。”桃源村桃坑组村民洪愿笑着说。桃坑停车场项目总投资55万元,可为村民提供30多个停车位,缓解了村民停车难问题,提升了出行幸福指数。如今,一个崭新的停车场呈现在村口,停车位整齐划一,桃坑组村民也乐开了花。今年以来,桃源村通过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先后完成了桃岭小学旧校舍改造提升、桃岭组自来水改造、桃坑桥梁及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岩下停车场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夯实村庄基础设施,提升当地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桃源村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立足茶园、芽塘、荷田等优势资源,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契机,以“产业发展、文旅休闲、绿色生态”为主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生态景观农业,打造多彩美丽桃源。

  ·吴 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广告
   第04版:专版·广告
徽州区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桃源村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赴杭体悟实训队:学习见成效 工作出实效
“微宣讲”进村入户
我市将发放200万元汽车消费券
汪连俊:把青春献给热爱的家乡
市直办公区消防安全培训实操演练举行
图片新闻
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强大动力 加快打造美丽时尚高品质现代都市区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桃源村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2-11-19 2 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