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休宁县春节“精神大餐”分量足
  本报讯 春节期间,休宁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精神和地方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在为全县群众献上丰盛节日文化大餐的同时,也丰富了该县文化旅游新业态。

  2月21日,鹤城乡用余村用功城村民组群众在农历大年初一自办“乡村春晚”后,再度举办新春联欢会,不仅吸引了县城和周边乡镇的文艺爱好者前来助阵,还赢得了媒体的关注。在去年底整村出列的贫困村璜尖乡徐家村,当地群众通过身边人演身边事,讴歌脱贫新生活。“作为库区移民,我们以文艺形式抒发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这非常有意义。”在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月潭水库库区乡镇陈霞乡陈霞村,当地举办的“走进新时代、建设新陈霞、圆半世纪梦”群众文艺演出精彩上演。狗年春节,自办自演“乡村春晚”成为休宁县不少乡村的新年俗,一台台原汁原味接地气的文化盛宴,将文化“种”进了乡村。

  春节是传承和弘扬民俗文化的好契机。2月15日晚,汪村镇桃源村溪源群众舞起独具特色的吉庆喜龙,尽情表达着对乡村振兴美好明天的向往。据悉,元宵节期间,该县各乡镇还将陆续开展“板凳龙”等舞龙民俗表演活动。“我们一家人已经连续三年来参加新春祈福活动了,在传承民俗、传统文化中体会浓浓年味儿。”2月20日,在齐云山风景区举办的道家民俗文化活动“财神巡游”现场,来自江西婺源的游客李先生高兴地说。春节期间,齐云山景区举办了“登齐云、旺平安”天官路演、财神巡游等新春祈福活动,让市内外游客感受到具有浓郁道家特色的徽州年味。

  “带孩子看看画展、读读书,让年味更有文化范。”2月19日,带着孩子在休宁县美术馆参观九人书画联展的市民徐先生如是说。春节假期,该县状元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除因业务需要短暂闭馆外,均正常对外开放。该县还不断加大公共文化产品的供给力度,在全县陆续开展元宵戏曲晚会、送戏进万村、送爱国主义电影下乡、送文化进军营、乒乓球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放大年文化的能量,让春节散发出更为浓厚的文化馨香。    ·陈 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公告
重整行装再出发
调研政府服务提质提效工程
休宁县春节“精神大餐”分量足
蔬菜基地春意浓
图片新闻
黟县:高颜值厕所为旅游添彩
春耕备耕气象新
农技人员“拜年”忙
图片新闻
企业复工快 抢抓生产忙
屯溪区坚实起步踏上新征程
企业早开工 力争开门红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休宁县春节“精神大餐”分量足 2018-02-24 2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