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黟县:高颜值厕所为旅游添彩
  本报讯 “外面青砖灰瓦马头墙,里面干净整洁敞亮,徽式建筑风格的装修让人眼前一亮,上个厕所都感觉在参观。”日前,在黟县市民的朋友圈里,一组旅游厕所照片惊艳亮相,频频刷屏,引来好评不断。据了解,照片是黟县西递汇源桥旅游公厕,它是按3A的标准新建,建设面积138平方米,投资额80万元,装修已结束,预计3月初能启用。

  厕所反映大文明、体现大民生。自2015年旅游厕所革命实施以来,黟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按照“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分级负责、市场运作、协同推进”的思路,全域化布局,高标准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该县强化部门横向协作和县、镇、村纵向推进,引导更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进行厕所建设,把更多涉旅公厕纳入到旅游厕所建设阵地。注重在旅游线路沿线和乡村等旅游厕所数量偏少的薄弱区域布点,初步达到数量充足目标。严格对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围绕“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要求,根据实际需要不断创新技术,打造精品厕所;推行“定人、定厕、定标、定责”的网络化管理机制,确保每座厕所“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全面提高旅游厕所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解决管理缺失问题。目前,该县共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14座,其中3A级旅游厕所5座,2A级旅游厕所6座,1A级旅游厕所3座,初步实现了旅游景区、特色街区、旅游线路沿线等重点部位有效覆盖。

  ·韩丹妮 孙巧霞 陈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公告
重整行装再出发
调研政府服务提质提效工程
休宁县春节“精神大餐”分量足
蔬菜基地春意浓
图片新闻
黟县:高颜值厕所为旅游添彩
春耕备耕气象新
农技人员“拜年”忙
图片新闻
企业复工快 抢抓生产忙
屯溪区坚实起步踏上新征程
企业早开工 力争开门红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黟县:高颜值厕所为旅游添彩 2018-02-24 2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