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技人员“拜年”忙
  “培养料内含水量的多少影响香菇菌丝的正常生长,含水量过低时菌丝生活力降低,含水量过高则降低菌丝的呼吸强度。因此,培养料的含水量宜控制在52~55%范围内……”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在祁门县塔坊镇群星村周家组袋料香菇种植现场,农技人员正详细地为菇农讲解香菇菌棒制作相关技术知识。

  节后上班第一天,该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送科学技术、送农业政策、送市场信息等“农技拜年”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一份特殊的新春厚礼。

  “当前油菜田间管理要及时疏通‘三沟’,排干田间渍水,中耕除草,促进根系发育,及时摘除基部病叶、老叶和黄叶,早施硼肥,巧施薹肥,加强病害防治,增强油菜自身抵抗力。”针对立春后油菜生长的关键时期,该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引导当地农民结合油菜苗情,积极做好排水防渍和及时施肥、中耕除草、防治病虫害等田间管理工作,为争取今年油菜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自2012年开始实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以来,该镇逐渐形成了一个惯例,每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组、田间地头,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现场为农民朋友支招,给春季农业生产“拜早年”。 ·王学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公告
重整行装再出发
调研政府服务提质提效工程
休宁县春节“精神大餐”分量足
蔬菜基地春意浓
图片新闻
黟县:高颜值厕所为旅游添彩
春耕备耕气象新
农技人员“拜年”忙
图片新闻
企业复工快 抢抓生产忙
屯溪区坚实起步踏上新征程
企业早开工 力争开门红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农技人员“拜年”忙 2018-02-24 2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