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蔬菜基地春意浓
  连日来,歙县桂林镇竦口村、连川村的集中连片高标准大棚蔬菜基地内春意盎然,村民们早已忙活开来。

  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在超凡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内,七八位村民正在种植老黄瓜苗,争取在4月底供应市场,满足市民餐桌需求。据了解,该合作社共有蔬菜种植面积约4000亩,其中大棚蔬菜面积1000多亩,2017年累计销售各类蔬菜8000吨左右,实现销售收入1500余万元。今年从农历大年初六开始就陆续移栽西红柿、黄瓜等蔬菜。“这段时间的气候正适宜各种植物的栽培,早播早种早上市,提前一星期上市,或许就能提高几块钱一斤。不仅可以解决菜篮子供应问题,还能大大增加亩产效益。”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

  相隔不远处的水连川家庭农场,农场主邓华伟正和十几位村民忙着收割、择拣碧翠碧翠的芦蒿菜。连川村村民李永娟从农历正月初三就来农场上班采收芦蒿了,每天劳务费近百元。“挣钱顾家两不误”,她很满意,“我在这里打点零工,挺方便的,大过年可以赚钱,家里又可以照应到。”

  今年邓华伟种了70多亩芦蒿,自2月5日陆续成熟上市以来,市场行情持续平稳,特别是春节期间格外抢手。由于芦蒿贵在鲜嫩,这个春节,邓华伟一天都没有休息。目前,农场里第一茬成熟的芦蒿已采收掉15亩左右,亩均纯收益约3000元。“芦蒿是种比较容易木质化的蔬菜,需要适时采收。我们后期还会加大人手和采摘力度,争取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地供应市场,提高农场效益。”邓华伟表示。

  ·汪龙京 吴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旅游
   第04版:时事·公告
重整行装再出发
调研政府服务提质提效工程
休宁县春节“精神大餐”分量足
蔬菜基地春意浓
图片新闻
黟县:高颜值厕所为旅游添彩
春耕备耕气象新
农技人员“拜年”忙
图片新闻
企业复工快 抢抓生产忙
屯溪区坚实起步踏上新征程
企业早开工 力争开门红
黄山日报综合新闻02蔬菜基地春意浓 2018-02-24 2 2018年02月24日 星期六